校園動態

藍天建未來報告書

2012年,本校向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,申請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,獲批撥款額HK$401,275,用作推行「藍天建未來」計劃。

「藍天建未來」計劃進行了三個節能減廢的項目,包括:

  1. 本校半數班房更換節能光管;
  2. 學校禮堂更換了四部具一級能源效益標籤的分體式冷氣機;及
  3. 購置一部廚餘機。

首兩項目為減少能源的消耗,第三個項目為減少廢物的產出。

項目推行後,校方除了獲取實際利益外,更能向學生灌輸環保的知識和建立保護環境的意識。透過一連串的活動、講座和參觀等,讓學生多角度認知、建立和實踐,何謂保護環境及可持續發展。今學年,本校過往的「環保小先鋒」更升格為「環保大使」,積極投入環保的事工。

能成功申請這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,使本校學生獲益良多。



教育活動報告

本校已於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四日(星期二)參加了一個「低碳經濟校園講座及企業參觀活動」,該活動是由商界環保協會舉辦。

該日下午一時至二時,該機構派員到校舉辦了一個講座,出席人數為五十人,透過講者與學生互動,使學生明白在學校也可推行環保低碳的生活方式,例如:廢物分類,回收及使用廚餘機,達至源頭減廢。

經過一小時的講座後,同學便乘車到K11商場參觀透過參觀和講座,使學生明白商業活動,藝術和環境/環保是可以串連達至共融的境界,各因素並卝一定是對立,是可求大同存小異,改一和諧的境界。

是次活動使學生獲益不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