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動態

Rummikub比賽

Rummikub 是一個能激發人思考的遊戲,它不太靠運氣,亦不靠任何數學運算,只需要您運用不同的策略去求勝。
Rummikub 是一種能加強人對數學的敏感度的遊戲,因玩家在每分每刻都要不斷估計對方會出哪一隻牌,並要為自己的「成功之路」鋪排策劃。在重複的運算下,可以增加大家對數學的觸覺。眾所周知,從遊戲中訓練數學是最為見效的。而在壓力下玩Rummikub (就是在指定時間內不斷調整自己的思路)更有助激發人的思考神經,增加大家的思考速度及培養對數學的興趣。
除了娛樂性外,Rummikub 亦具有以下的教育目標:
1. 排列組合能力 — 學習數字和顏色的最佳排列組合
2. 創新規劃能力 — 培養能不受限於所面對的現有牌局,重新規劃新的牌局組合
3. 決斷分析能力 — 訓練在短時間內,做出正確的出牌和操作牌的能力

 

本年度數學科再次舉辦Rummikub比賽,初賽日期為3月16日及3月20日下午四時至五時,決賽日期為3月24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一時二十分。



更多相片可按這:http://hktkpc.edu.hk/zh-HK/albums/display/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