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動態

中六畢業祝福禮 (畢業生代表分享)

中六畢業祝福禮2016.02.26

畢業生代表分享

 

嘉賓、校監、校長、各位老師、各位同學: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好,我是應屆中六畢業生6C何景熙,今日很榮幸可以代表全體畢業生,在此與大家致謝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祝福禮除了祝願我們做人能有圖南鵬翼之志,前程錦繡外,亦提醒了今日是我們中學生涯的「最後一天」。「最後一天」好像總帶著悲傷和無奈,這是一個別離的預告,對於將要去外國升學的同學,亦可能是一個永別的言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首前塵,我們曾經一個個青春稚氣的進入課室,天真爛漫地虛耗我們的青蔥歲月,毫不顧忌開對方的玩笑,我們都有過最美好,最幸福的年少時光。捻指之間,我們都霎時長大了,課室傳來的不再是簡單的歡笑聲,我們的歡笑現已帶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情懷,不希望離開香港鄧鏡波書院這個快樂的泉源,離開我們珍而重之的友誼,離開對我們疼愛有加的師長。但終究青春大抵要我們一嚐失去的滋味,讓我們從擺脫不捨中灑脫成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青春是一列永不回頭的火車,只會不停地前進,從來不會為我們所留戀,所喜歡的事而停下來,我們只能緩緩的接受,繼續將所珍惜的事留在心底裡。中學生涯的存在並不單單為了叫我們去努力,去享受,而是讓我們強烈地感受到了一切過後,什麼留了下來,什麼是永恒。在我的生命裡,留下來的就是無窮的回憶,真摯的友誼和深厚的師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都曾相信青春是永垂不朽,青春就是任意的揮霍,青春是你我友情的憑證。在香港鄧鏡波書院的生活,大概就是我們青春的根據,跫音遠去之前,紀錄我們的瘋與狂。青春大抵這樣的耗盡,才能彰顯本身的意義。我們曾忘我地在狹窄的走廊上奔走,我們曾在形狀奇特的籃球場歡樂地遊玩,我們曾在溫暖的課室裡拋著彼此的紙飛機。青春的意義是把我們都困在一個美麗得無以復加的童話裡,而我們一臉幼稚,還帶著青澀的氣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青春讓我們去追尋夢想,而追尋夢想的動力讓我們承受煉火之痛。就是那追夢的姿態,讓我們站在不可企及之巔,創造無限的可能。各位同學,攀上公開試的高峯,並非遙不可及,不要想著騰空躍起有多難,想像,那將要看見的天空有多美麗。我們不要埋怨那塊石頭有多巨大,與其詛咒黑暗,不如燃燒自己,為這個階段寫出漂亮的終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為了目標有人如斯瘋狂,埋頭苦讀。為了什麼,你可以去到幾盡?這不是一句口號,這話是汗水與池水交織的不為人知的故事。別人瘋狂,我們只能更瘋在,我們必須比較,比較的不是結果,比較的是追夢的姿態。為了大學,我們去到幾盡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行百里路半九十」,愈接近終點的路途愈遙遠。距離文憑試考試尚餘半個月,就讓我們同心協力,互相扶持,一起走過青春最艱難的一里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最後的堅持,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。祝願大家都能乘上青春這陣風,飛得壯觀,飛得好看。謝謝大家!


 

如看不清,可按此"中六畢業祝福禮 (畢業生代表分享).PDF"瀏覽PDF檔案。